每每覺得好像站穩了一些,
卻總是不由自主在許多時間的縫隙裡像霧般泛起些溫暖的片段、熟悉的畫面。
「我很好」跟「我也沒有那麼好」、「還是想你」跟「好像不那麼想你了」隨機播放,卻不知道曲子什麼時候唱完。


只希望擦乾眼淚,可以更勇敢、更溫柔。
即便捨不得曾經走過的美景,也不要忘記眼前還有長路漫漫。

slee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開久未更新的部落格,赫然發現距上篇文章已經是4個月前的事情,
我在京都的日子轉眼離半年也不遠了。

時序入秋,早晨不免有些透寒,但白晝大多有著宜人的氣溫和恰到好處的陽光,
打工處的事務已漸熟悉,銀閣寺每天來往人群依舊,
偶爾抬頭看看天上飄動的雲朵,或是前來啄食掉落地面玄米的麻雀(笑

然後不時總想起遠方的你。

在一陌生人的板上看到這段文字,語出不詳,但據說是張小虹所言:
「如果朝夕相處,就不可能朝思暮想。
所以一開始你就得面對的兩難是:你是要當天邊的人,還是身邊的人?」
也許人性便是如此,不在身邊的總是特別企盼。
只能憑藉著回憶的溫度填補思念。

雖然相聚的時間實在不多,
所幸我的思念並不苦澀,
兩人相處儘管淡若,但一切卻都好像那麼地理所當然。
彷彿空氣般,平時查覺不到它的存在,
但一旦抽去大概便會令人窒息。
對著鏡頭碎念著再平常不過的生活瑣事,
寄給你一張明信片、一包密密封牢的零嘴、或是傍晚隨手拍下的彩霞。
如此簡單但又不自覺地深深刻在心頭。

然想說的是,無論是天邊還是身邊,
一路得君相伴,擁有相愛的運氣和太多不言而喻的片刻,
我感謝這樣平凡無華的每一天,
且期待著往後未知的每一天。

:)

slee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手機號碼
  • 請輸入密碼:

來這邊也一個禮拜了,今天決定趁著好天氣去走走,說真的其實我之前也只去過一次京都,現在有印象的景點只有大德寺跟嵐山而已 XD,所以就選了一般觀光客會去的景點(遮臉)

不過到了祇園之後覺得觀光客也太多了...Orz,頓時有種見面不如聞名之感 ^^;。晃了一小圈正覺得有些無趣想要走去另一邊的時候,看到路邊聚集了不少人,儼然是在等待什麼的樣子。

gion01
▲這陣仗也太大(驚)

好奇心驅使之下前去一探究竟,結果原來是大家在等舞妓さん出場 :p 本來覺得這種觀光客行徑太俗但是後來可以看到生舞妓的誘惑還是不爭氣的加入了等待的行列...等了差不多將近半小時,我就快失去耐性的時候,後方突然傳來一陣騷動!XD

gion02
▲我太慌張了以至於拿起相機要拍的時候只抓到她混入人群的背影 XDD

gion03
▲這張大概是最清楚的,我覺得她們應該很困擾吧...^^; 可是她們的衣服跟髮飾真的好可愛喔 >//////<

gion04
▲她們搭計程車的時候整個被大包圍阿,而且還隱約聽到有人連名字都叫得出來,應該是Fan(?)吧 XD

gion05
▲這邊超尷尬的,因為有剛剛的經驗所以大家看到有計程車停在門前就一擁而上準備捕捉畫面,結果門一開是個大叔 XDD 大叔一臉尷尬跟大家招手之後就默默上車了 XDD

看著她們低著頭快步通過的背影,跟著拍了一會其實覺得這樣真的還蠻害羞的,所以我到這邊就撤退了 XD 接著到附近的白川、新橋一帶晃了一會,但是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而且好多風俗店 XD,也許還是平日比較沒有觀光客的時候比較適合去吧。

gion06
▲入夜點起燈火,人少了些的祇園看起來好多了。

食物部份我吃了丹波屋的ちぎり餅(姑且稱作烤米糰好了 XD)跟都路里的特選聖代,都好好吃~(撒花),烤米基本上是呈現麻糬狀態,但是又吃得到些許米粒的口感,配上甜鹹醬汁烤過有夠好吃的(拇指),但這個我在拍照的時候醬油滴到包包上我只好一臉囧樣跟大嬸借毛巾擦,希望大嬸不要介意(遮臉)
gion07
▲雖然這支剛好賣相比較差一點但是真的很好吃!強力推薦!

gion08
▲特選都路里聖代,裡面有抹茶口味的蛋糕、凍、剉冰還有白玉湯圓、紅豆、栗子等日式甜點必備配料,除了鮮奶油以外其他都很OK(本人不喜歡鮮奶油啦),但總之抹茶控一定會喜歡這味!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點刨冰一類 :p

今天的小小散步就到這邊,其實這邊的觀光味很重,但是走到裡面一些的小巷子還是有些味道就是了,商店街上有賣一些精緻的和風小物、到糖果、漬物等等土產都有,很精美但是價錢更精美 XDD,貧困的我只能看看過乾癮~基本上這邊應該不太有機會再來,真要來的話應該還是要先作點功課會比較好 :p

gion09

最後就用今天的藍天作結尾~明天據說也會是好天氣 :)

slee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覺得很貼切就借用日劇的梗了,順帶一提這部不錯看 XD)

算算到這邊今天是第六天,許多瑣碎的待辦事項陸續完成,
日本人辦事固然一板一眼,過程也大致還算順利。其實到這裡跟獨自北上生活感覺有點像,只是真的是一個人了。幫我辦手機的小姐說:「客人有沒有認識的朋友也是用我們家的手機呢?」,我答「我才剛來這邊,還沒有朋友。」,小姐笑說:「也是~接下來才會開始認識新朋友呢。」

我住的地方算是比較安靜的住宅區(安靜的意思就是比較不熱鬧 XD),家附近超市/超商之類的不缺,但要找地方打發時間就有點困難,還好買了腳踏車之後移動能力好些,京都的街道構造跟台北其實挺相近,大致方正,還很好記地從一條排到九條。不過初來乍到的我還沒有太多時間去晃晃就是了 :p

來到這邊好像接近了梅雨的季節,晚上常常悉悉窣窣就落起雨來,晚上躺在床上除了想想生活瑣事,似乎還有些許留白待我填滿。

請加油。

room

喜歡午後從窗外透進來的柔和光線,於是我出門關上燈後總喜歡回頭望上一眼。

slee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表演藝術迷人的地方在於,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當中,凝聚表演者所累積的能量和苦練的功夫而在舞台上綻放的那一刻,最是燦爛而令人眩目。

前陣子看的吉田兄弟和今天的梨園傳奇都是。

我還記得我滿懷興奮地坐在第一排,看著架好的收音麥克風以及工作人員悄悄放上的兩把三味線,然後兩人走到台前,用不太熟練的中文說,「我們很高興來台灣」。

原來三味線不是用彈的,而是用撥子「敲打」,除了流暢的琴音外,耳邊還不斷響著清脆的敲擊聲。我看不清指頭移動的軌跡,只能嘗試用耳朵跟上旋律,偶爾望著他們極其投入的神態,手中兩把琴不斷流洩出一串串讓人驚嘆的音符,只覺「才華橫溢」這詞說得真貼切。

而梨園傳奇是我第一次現場看京劇表演,以前對京劇的涉獵來自於小時禮拜天早上會播的「戲曲精華」,到現在印象早已模糊,今天得以現場見到粉墨登場的伶人們,倒也覺得新鮮。

今天看的戲碼是「貴妃醉酒」和「霸王別姬」,一文一武以「傾國之戀」為題串連。魏海敏詮釋兩個不同時空女人的角色極好,貴妃不勝酒力的嬌憨、時而愁坐空閨的姿態;或是虞姬隱藏一己之憂勸慰君王、最後自刎殉身的淒絕神情,都令人心折不已。雖然是對唱段不甚了解的看熱鬧門外漢,也在一個個眼神折腰中拍紅了手掌。

最後所有演員拉著手共同深深一鞠躬(魏海敏還向觀眾拋了飛吻,很可愛),但我想說應該是我們要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傾力的呈現,讓我們感受到這些美麗的瞬間。

slee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9 Thu 2009 03:00
  • 於是

憂傷於你的憂傷,

忍不住誘惑觸碰紡錘刺傷的公主,
卻無法沉睡。

slee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詞/陳鎮川 曲/李偉菘

不遠處有一片土 站了一棵枯的樹
仔細看那樹枝的弧度 像在哭
枯樹前雜沓腳步 收集愛情的孤獨
為什麼眼前荒蕪 是天下有情人的歸宿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信物
別哭
那片樂土 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別太辛苦

枯樹前雜沓腳步 刻著心碎的控訴
讀完別人的感觸 卻又義無反顧地投入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信物
別哭
那片樂土 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 都別再繼續受苦

誰的衣服 還穿著只為遮掩蒼白的皮膚
誰的腳步 有幾個真的可以遠離愛遠離孤獨
別哭
誰的信物 從此入土
祝福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很快會找到幸福
祝福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不再辛苦

--
for one who is suffering in love.

slee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搭上一台以前不曾坐過的小巴士回家,車內空間不大,約莫只能坐20來人,在昏黃色的光線底下,乘客們的臉孔有些不清楚卻又顯得線條柔和了起來。

小巴士的路線很特別,在巷弄小路間穿梭,一望出窗外就是敞著門戶的人家或是小店,然後一轉彎突然來到那個似曾相識的公園,又走到路口的小書局,我腦中又不斷溫習著那些片段,但是巴士乘載著回憶無情地奔駛而去,只把我遠遠地拋在後頭。

slee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翻出你的信件和紙條,它們沒按時間雜亂地堆疊,於是我的回憶也在片段間踉蹌。

回想起那晚坐在街角不住啜泣的自己,明明只是幾天前的事情卻已有些模糊,
除了偶而湧上心頭的淡淡憂鬱,我平復的速度快得自己都覺得有些吃驚。
也許是無盡的等待已經耗去我太多的心力,讓我甚至無力憂傷。

與你的相遇是一段漫長又崎嶇的歷程,然而我相信我們都從中獲得了無可替代的珍貴。
我想我會將它仔細收摺在某個角落,直到苦澀儘褪,僅留下一縷甘韻。

謝謝你,
然後,再見:)

 

slee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