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晚上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說有免費的演唱會門票,光良的。我忖了忖晚上正巧空著,也好見見久違的老友,便答應了下來。

不以一個歌迷的身分去看演唱會其實是很特別的感覺,少了一些期待和興奮,倒像是受邀去參加一個活動或是聚會。學戲劇舞台設計的朋友很冷靜地觀察著場地和燈光的配置,儼然是職業病發作狀態 XD。

然而演唱會終究是開始了,就一場演唱會的編排以及設計概念而言算是還不錯,曲目之間的銜接或是鋪梗鋪得也好,不知不覺從八點就坐到了11點多。演唱會的嘉賓部份特別精彩,有梁靜茹(她唱現場真穩,聲音跟CD裡聽起來也差不多,兩人合唱勇氣跟只想抱著你超讚!)、李宗盛(這位大叔整個很搞笑,但他唱歌真是有味道)跟很像是真的臨時被拉上台的品冠,兩個人還合唱了掌心!真是很難得的鏡頭。我則是意外的發現光良的歌我聽過的還不少,也還能跟得上幾首。

光良在演唱會上說了很多話,感謝了很多人,也一度因為懷念一個已經不在的人哽咽到唱不下去。我想演唱會對於一個歌手而言一定是一種很完整的呈現,不論是工作、生活或是情感層面。台上台下,我想這都會是一個特別而動人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